最近听了未明子一个很简短的切片,叫世界之野,大概讲的是一个双向的女孩问他,悲伤了怎么办
他说,悲伤了要用愤怒,去找到悲伤的根源,把根源解决掉,勇敢面对又不害怕。
他说,我感觉自己这个答案答错了,会后悔一辈子,有一辈子负罪感。
最后女孩去世了,内疚感一直在折磨他。
再让他答一遍,悲伤了怎么办。
他说:“要团结起来,要与众人团结起来,要体谅,要柔和,要坚决的去行动,要呵护这个悲伤的孤独的孩子,而不是要愤怒。”
他说,我可能没有第二次机会回答这个问题了。
我想起很多往事,自己曾经也交往过一个双向的女孩,她没有问过我这个问题,可能她并不打心底信任过我,可我也在脑海里想过很多次很多次这个问题,如果还有机会,我也许当时会告诉她:”去爱,带着对世界的温柔,去包容和实践。“
我其实一直不是很喜欢未明子这个人,但是我相信他肯定也在无数个夜里深深地问过自己如果能回到过去,他会如何回答这个问题。
但是经历过很多事情之后,在经历后AI时代的席卷之后,我才后知后觉的明白,要团结。